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三峽全口重建│少了牙齒還剩下甚麼?全口重建健康

三峽全口重建│少了牙齒還剩下甚麼?全口重建健康

提到全口重建首先釐清一個觀念,全口重建不表示牙齒都掉光光了才需要治療,很多時候是因為有多顆缺牙、缺牙時間較久讓周遭的牙齒傾倒移動到不正確的位置,失去正常牙齒應有的咬合高度;這些問題都必須透過重新建構新的咬合關係後才能得到改善,是需要高度整合的療程。

三峽全口重建門診專業醫師盧冠廷強調,缺牙的重建時間愈快愈好最忌拖延,因為少了牙根的齒槽骨和牙周很快便會開始萎縮、骨質流失,一旦流失了珍貴的骨質,在治療前就得先復原牙周組織高度才能達到最佳的咬合效果,在時間及金錢方面都是磨耗。

什麼是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能幫助牙齒高度喪失、失去咬合功能、發音障礙、肌肉萎縮等不良現況做全面改善,治療目的是重新建立全新的、穩定的口腔功能來矯正牙齒的高度、比例、咬合關係,協助患者重拾愉快的生活!

三峽大同牙醫盧冠廷醫師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了解咬合喪失障礙通常是經年累月的,需要醫病雙方相互配合和患者的適應力,依據口腔條件和患者負擔能力搭配活動假牙、固定假牙、牙橋和植牙的方式做重建,考量整體功能與美觀做出全口重建規劃。

全口重建的重要性

  1. 創造新的咬合關係:重建完整、耐用的咀嚼功能,讓牙齒都能發揮功能達到撕咬、磨碎、消化的工作。

  2. 導正原有不良狀況:錯誤的肌肉用力、過度的局部牙齒耗損都需要被導正,幫助恢復雙頰肌肉平衡與外貌美觀。

  3. 找回正確發音方式:重建健康齒列能幫助喉舌發聲肌肉的正確訓練,恢復清晰咬字,不再大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