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熱忱,注入新力

首頁 > 人工植牙中心

植牙的優點

正常吃東西

可承受之咬合力道與真牙相近。

保留自然牙

與牙橋不同,植牙不必修磨兩側自然牙即可進行。

容易清潔

植牙構造與真牙相似,以正確方式刷牙即可達成清潔。

一勞永逸

只要依照醫師指示的方法清潔、咀嚼、回診,正常使用下,植牙通常能伴您一生。

牙齦不萎縮

透過咀嚼,人工牙根會給予牙齦刺激,確保牙齦不因缺乏受力,使齒槽骨骨質流失、萎縮。

缺牙的影響

咀嚼障礙

兩側咬合不平衡、增加壓力,長期下來可能導致顳顎關節發炎。

口齒不清

長期缺牙,可能導致發音不標準;特別是前牙區缺牙,講話可能會「漏風」。

鄰牙歪斜

缺牙處周遭牙齒少了依靠,會向缺牙處傾倒;嚴重一點的會「連環倒」,影響全口牙齒。

對咬牙伸長

缺牙處對面的牙齒,長期缺乏咬合受力,會漸漸往外伸長,有鬆動、掉牙的風險。

影響自信

若在前牙區缺牙,會降低患者的缺乏社交信心。

缺牙不但影響咀嚼和發音,倘若缺的是前排牙齒,更是降低自信。而你知道嗎?缺牙影響的,不只是吃東西和外觀!缺牙兩旁的牙齒失去依靠,會向缺牙處傾倒,對面的對咬牙也會漸漸伸長,時間久了,整口牙齒會更加凌亂。

因此若有缺牙,千萬別再拖!請立即尋求牙醫師諮詢,讓大同牙醫診所解決您日常的不便、避免其他牙齒被缺牙拖累。

缺牙的治療方式

固定式假牙

補救缺牙的固定式假牙又名「牙橋」,以缺一顆牙的情況為例,要先把缺牙處兩邊的牙齒磨小後作為支柱,再套上三顆連在一起的假牙;雖能承受較高的咬合力,但必須修磨完好的自然牙。

活動式假牙

顧名思義,是可以自由取下的假牙,缺點是必須整副取下清潔、較為不便,且咬合力道不能太大,否則恐致脫落。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透過在牙齦中植入鈦金屬作為人工牙根,待齒槽骨與人工牙根精密設計的凹槽密合、牢固後,再安置人工牙冠,恢復口腔咬合能力的技術。其咬合力道與真牙接近,且不必修磨自然牙,是有缺牙患者的優質選擇。

植牙和牙橋哪個好?
缺牙治療方式優缺點比較

人工植牙比較表

植牙、固定式假牙(牙橋)、活動式假牙,三種治療方式各有優缺點,選擇哪種治療方式,端看病患自身的需求與考量。
而植牙雖然是其中優點最多、相較之下最為妥善的治療方法,但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建議缺牙的患者,可和牙醫師共同討論出最適合您的治療方案。

我適合植牙嗎?

牙周病患者

須先進行牙周病治療,把口腔軟、硬組織的狀況恢復到一定的水準,並視情況進行補骨,即可進行植牙。

孕婦

植牙手術會為病患施打麻醉劑,可能影響胎兒健康。但孕前、孕後植牙,並不影響患者身體與胎兒的健康,以及植牙的成功率。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凝血功能較低、傷口復原緩慢,一般不建議糖尿病患者進行植牙;但病情若控制得當,經醫師評估觀察後,還是有植牙的機會。

高齡病患

高齡患者若有植牙需求,醫師會評估患者身體狀況,包括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狀況,以及牙齦與骨質的條件。倘若條件符合,或口腔狀態控制得當,醫師才會開始植牙療程。

植牙的療程步驟

1

初診諮詢與評估

2

透過數位設備,蒐集全口的影像資訊

3

擬定治療方案

4

植入人工牙根

5

裝設牙冠

1.初診諮詢與評估
2.透過數位設備,蒐集全口的影像資訊
3.擬定治療方案
4.植入人工牙根
5.裝設牙冠

三峽大同牙醫,帶給您安全、牢靠的植牙療程
三峽大同牙醫診所,引進3D斷層掃描,讓醫師透過3D模型清楚掌握患者口腔骨頭、牙齒、神經與血管的位置,確保植入深度與位置都恰如其分,避免傷及神經血管、打穿鼻竇,深度卻又足以讓齒槽骨牢牢地抓住人工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