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延續熱忱,注入新力

李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患者因右下方失去咬合功能而選擇進行植牙,因屬在最後方無法使用牙橋重建,局部活動假牙又相當不便利,相較之下,植牙穩健又長久,是重建牙齒的不二選擇。

日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重建兩方的咬合區,這次執刀醫師是傅國書傅醫師,大同牙醫的數位醫師都有優秀的植牙技術,令病患完全不需有任何擔心,這位病患選擇了先進行右方的咬合,因信任而又回來找了傅醫師進行左方重建,手術過程十分順利。

陳先生 / 植牙

就診原因:患者全口僅剩一顆前牙,而且長年的缺牙導致牙床萎縮,使得活動假牙用起來十分不方便,因緣際會下找到了大同牙醫的盧醫師諮詢了所謂的「overdentuer」,也就是「半活動式假牙」,與一般活動假牙不同,它類似於植牙在牙床裡植入植體,用它來固定住無牙的活動假牙,但病人是可以自由拆卸的,大大增加了清潔以及進食的方便性,而且萎縮的牙床也會讓臉部外觀看起來凹陷沒精神,裝上了半活動式假牙可以明顯看出差異,笑容也變得更加自信。

王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上排多顆牙橋後側受損,經診治後盧醫師建議將其後半段切斷拆除,拆除後發現牙齒已斷裂需進行拔除,同時為重建右側咬合在等待拔牙傷口痊癒時進行了右下方缺牙處的植牙,減少病人的回診次數與等待復原期間。

陳先生 / 即拔即植

就診原因:病人兩側後牙皆因蛀牙而剩下殘留齒根,導致進食不便以及美觀與牙周狀況不佳,前來尋找盧醫師後得知了即拔即植的方式,可以節省三至六個月的等待時間,對時間不好安排的病人是一大福音,後續由盧醫師親自操刀執行,手術過程順利且傷口極小。

游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患者因多年前做的牙橋疼痛而前來就診,診治後聽了盧醫師的建議拆除假牙,拆完後發現因多年前製作的傳統金屬假牙密度不合導致細菌入侵而造成牙齒斷裂無法重做,拔除斷裂牙根後患者選擇了植牙重建,後續由盧醫師親自操刀執行,使病人的療程快速又順利的進行中。

蘇先生 / All-on-4

治療前簡述:治療前狀況、遇到什麼困擾、患者的需求與期待病患覺得自己年紀沒有很大,才過人生的一半而已應該要好好顧一下自己的牙齒,缺牙的位置又在門面的地方,除了外觀不好看之外也覺得人生很黑暗,不敢大方地講話,工作面對人群不是很自信,希望自己的牙齒能變好看,也恢復咬合功能。

治療後簡述:治療後改善、治療過程心得、生活上的改變 治療後大大改善了病患門面美觀的問題,與別人談吐也變得自信了很多,吃東西本來都只能吃軟質的東西,現在可以吃的東西也廣泛了,過程中都很舒適也很喜歡。

補充說明:病患一開始先在網路上做功課,因為住在三峽所以希望能找離家近的診所,時間上能配合的醫師,覺得診所的助理人都很好,盧醫師很專業讓他很放心。

林先生 / All-on-4

治療前簡述:治療前狀況、遇到什麼困擾、患者的需求與期待病患本身是做餐飲業的,常常看到一些年紀大的長輩缺牙,都必須吃軟的東西,不能吃硬的,沒辦法煮軟的東西他們也沒辦法吃,限制多的情況下飲食就沒辦法均衡,缺牙對於健康方面(不能吃的均衡)、外觀上都影響很大,為了自己的健康、外觀選擇來做植牙。

治療後簡述:治療後改善、治療過程心得、生活上的改變病患的治療過程選擇使用舒眠的方式進行,睡一覺醒來就已經都用好了,沒有疼痛也沒有不舒服,在診所看診的觀感良好,吃的食物因為治療完成也變得多元化,這樣晚年的生活可以過得比較快樂。

補充說明:病患以前講話都會帶著口罩不敢開口,拍照時嘴巴也一定會閉起來,治療完後外觀上重回了自信,可以不用專挑軟的東西吃,大同牙醫的醫師都很親切,有什麼問題請教都會不厭其煩的分析給意見,給出符合病患需求的治療,病患覺得做完之後非常值得。

許先生 / 植牙

就診原因:患者因下排後牙缺牙而配戴活動假牙,但因在使用上覺得不好用不是很穩固,在咀嚼食物時活動假牙會晃動,在透過介紹下來到大同牙醫預約盧醫師門診做植牙諮詢,在盧醫師診斷後建議缺牙地方以植牙方式進行重建,並在手術過程中將右下殘留牙根一同拔除。

謝女士 / 植牙

黃先生 / 植牙

就診原因:去年因右下第一大臼齒牙裂導致牙齒拔除,再與院內醫師討論後選擇植牙方式來恢復缺牙,後續植牙部分轉診交由盧醫師操刀,並與院內醫師一同進行,且透過此次機會來教學與分享經驗。

池先生 / 即拔即植

就診原因:門牙假牙因使用多年及牙齦萎縮邊緣已不密合造成二次蛀牙,而導致假牙脫落且右上正中門牙蛀斷無法繼續使用,經盧醫師評估後,建議將蛀壞的門牙拔除後再以植牙方式重建,因患者條件符合可用即拔即植的方式,可讓患者少等待約3個月的時間。

游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右上牙齒嚴重齲齒且因右下長期缺牙,倒導致上排牙齒漸漸往下生長及左下第一大臼齒缺牙,經院內醫師評估後左下以傳統牙橋方式恢復缺牙,右上及右下轉診給盧醫師進行植牙評估。

許先生 / 植牙

就診原因:左下第一小臼齒牙周病嚴重導致搖晃、左下第一大臼齒牙根斷裂,由本院傅醫師將牙齒拔除後,再轉介由盧醫師進行植牙評估,因為患者條件較差,故拔牙後約等待六個月才進行植牙手術,且患者選擇使用最新的技術藍光導航植牙機,可將植牙位置達到更精準更完美,並於術中填補人工骨粉,術後約等待六個月再裝上人工牙根。

陳先生 / 植牙

就診原因:患者右下牙橋因牙周狀況不佳,導致長期容易發炎腫痛,盧醫師建議先將牙橋拆除再進行判斷,因右下第二小臼齒牙周狀況嚴重在假牙拆除的過程中連同假牙一起脫落,後續再以植牙方式重建,右下第二大臼齒再重新以假牙贗復。

宋先生 / 植牙

就診原因:患者住台北市,原想到台北博仁醫院預約盧醫師門診,但因盧醫師門診只有一天太難預約,所以特地從台北跑來三峽就診。
宋先生全口嚴重牙周病,口內多顆牙齒嚴重搖晃,經盧醫師評估後建議將狀況差的牙齒拔除,再進行全口牙周病治療(患者選擇自費雷射牙周治療),後續缺牙地方再以植牙方式重建。

張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張小姐因缺少了左上及右下第二大臼齒,右上第二大臼齒嚴重蛀牙且因下面長期缺牙導致牙齒也漸漸往下生長,已影響到下排做牙空間,經盧醫師診斷後建議將左上第一大臼齒假牙重做,並將假牙做大顆一點能讓咀嚼面積往後一點,右上第二大臼齒建議拔除,後續上下各植一顆恢復正常咬合功能,且上排需搭配鼻竇增高術,再植牙手術當下一同進行,填補人工骨粉再植入人工牙根,術後約等待六個月再裝上人工牙冠。

馬渡小姐 / 全口重建

就診原因:因以前看牙經驗不好而對牙醫留下陰影,導致牙齒有問題也遲遲不敢就診,問題越拖越嚴重,最後在家人陪伴下前來大同牙醫預約盧醫師門診進行檢查評估。
盧醫師最後建議將全口殘留牙根拔除及門牙四顆有問題的假牙拆掉,後續上排前牙區再以牙橋方式贋復,恢復美觀及咬合功能。

胡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因右下長期缺牙,長期使用左邊咀嚼,導致左邊牙齒磨耗較嚴重,且因缺牙關係右上第一大臼齒逐漸往下掉,但因牙周狀況不好,盧醫師建議先進行牙周治療來穩定牙周狀況,後續缺牙地方再以植牙方式重建,但因右上牙齒會影響後續植牙假牙空間,故醫師建議須先進行根管治療再以假牙贋復,恢復正常咬合空間。

鄭小姐 / 植牙

就診原因:因右上第二小臼齒早期做完根管治療沒做假牙套起來保護,導致細菌再次入侵,牙根遭細菌感染且有長膿包,經盧醫師診斷後,牙齒需拔除,後續建議以傳統牙橋或植牙方式恢復美觀及咬合功能。

患者後續回去與家人討論過後,因年紀還年輕所以選擇植牙來恢復缺牙,待牙齒拔除後等待約半年後進行植牙手術,因鼻竇空間影響到植牙位置,所以在術中搭配鼻竇提升手術並填入大量骨粉來提高鼻竇,再植入人工牙根。術後約等待6個月再裝上人工牙冠。

陳先生 / 即拔即植

就診原因:患者因口內蛀牙較多,經盧醫師檢查後建議將四顆智齒拔除及蛀牙蛀斷只剩牙根的牙齒拔除,缺牙地方再以植牙方式重建。
患者選擇先做左下第一大臼齒,經斷層掃描評估後可進行即拔即植,手術當天牙齒拔除後再植入人工牙根並填入人工骨粉,待6個月後裝上人工牙冠

楊先生 / 植牙前拔牙

就診原因:因右上第一大臼齒牙齒引發疼痛而根管治療,治療後並沒有改善疼痛,再進一步拍攝3D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牙裂,後續醫師建議將牙齒拔除後待骨頭生長好後進行人工植牙手術,術中進行鼻竇增高術填入人工骨粉再植入人工牙根,術後等待約6個月後裝上人工牙冠。

王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因害怕看牙多年未檢查牙齒,導致上下兩邊後牙都蛀牙而失去咬合功能,後續盧醫師建議將口內的殘根拔除後以植牙方式來重建。
  1. 右下第一大臼齒缺牙,先植入人工牙根,術中填補人工骨粉,待6個月後裝上人工牙冠,在植牙過程中一同拔除右下第二大臼齒及第三大臼齒(智齒)
  2. 右上假牙因二次蛀牙導致假牙不密合,醫師建議拆掉重做。
  3. 左上第一大臼齒及第二大臼齒因剩餘殘留牙根,拔除後等待三個月後進行植牙手術,術中填補人工骨粉,待6個月後裝上人工牙冠

陳女士 / 植牙

就診原因:左上第一大臼齒因牙周病關係導致搖晃,後續醫師建議拔除以植牙方式重建,牙齒拔除後經斷層掃描評估需再做鼻竇增高,才能植入人工牙根。
手術當天使用微創方式將鼻竇增高及再植入人工牙根,術中填補人工骨粉,並於六個月後裝上人工牙冠。

賴女士 / 植牙

求診原因:左下缺牙及右下犬齒牙崩,病人想恢復完整的咬合功能
治療計畫:經斷層掃描評估過後,右下犬齒能以即拔即植的手術方式來完成,能減少植牙等待時間。

林先生 / 植牙

求診原因:

1. 右上側門牙因牙根有細菌感染,導致容易長膿包腫痛,盧醫師評估後建議盡快拔除,後續以植牙或是傳統牙橋來恢復美觀。
    病人選擇牙齒拔除後以植牙方式來重建,在牙齒拔除後進行清創及填入人工骨粉,等待6個月待骨頭生長穩定後,再進行植牙手術。
  2. 左下第二大臼齒因牙周破壞容易牙齦發炎腫痛,盧醫師建議牙齒拔除後以植牙方式恢復咬合。

牙齒拔除後需等待3個月才可進行植牙手術,並在術中填入人工骨粉及植入人工牙根,待骨整合完成再裝上牙冠。

盧女士 / 植牙

求診原因:左上第一大臼齒及第二大臼齒因當年根管治療後未裝假牙保護,導致牙齒崩掉需拔除,後續醫師建議以植牙方式來恢復咬合功能。 拔除牙齒後需等待三個月再進行植牙手術,並在術中填入人工骨粉,術後再等待6個月骨整合完成,再裝上牙冠。

賴先生 / 植牙

求診原因:以前盧醫師在樹林的患者,因因習慣且信任盧醫師,所以特別跑來三峽就診。
病人右下第二大臼齒因牙周病導致拔除,後續選擇植牙方式恢復咬合功能,在術中填入人工骨粉及人工牙根,於6個月後裝上牙冠。

林女士 / 植牙

求診原因:右上第一小臼齒因根管後未做假牙保護,導致牙裂 治療計畫:經門診診斷後確認牙裂,先將牙齒拔除後等待三個月再進行植牙手術來恢復美觀及咬合功能

李先生/全口重建植牙

求診原因:因上排牙周病導致缺牙,上排剩下的牙齒健康狀況也不佳,有做活動假牙但覺得咀嚼功能上不好使用,想改做固定式假牙。
治療計畫:

1. 右上先進行側窗手術填入人工骨粉提高鼻竇,等待半年至一年,再進行植牙手術
  2. 前牙六隻植體植入,術中填入人工骨粉
  3. 全口使用雷射治療牙周

再植牙部分選擇搭配最新引進藍光導航植牙機來提升植牙精準度及成功率,且降低術後腫痛,所有手術皆搭配舒眠,讓患者在睡著的情況下完成手術。

林女士 / 植牙 全口重建

長期受多處缺牙所苦的廖女士,以前雖做過活動假牙,但要時常取下清潔,較不便利,因此平時在市場工作時,都戴口罩遮住缺牙,僅在重要場合才配戴活動假牙。

5年前,廖女士曾至別間診所諮詢全口重建,但因擔心腫痛影響工作,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在親友介紹下,才來到大同牙醫。

盧冠廷院長透過先進的電腦斷層設備,分析廖女士口腔狀況,在充分了解她的需求後,詳盡說明治療計畫,讓廖女士備感信任,放心地接受植牙手術。 術後,診所透過電話關心廖女士復原狀況。廖女士表示,手術後兩小時她馬上可以吃東西,且聽從醫師指示冰敷、吃藥下,幾乎不腫不痛,可立即回到工作岡位。 她開心地說:「原來植牙不可怕,感謝盧醫師讓我找回自信、找回吃東西的自由。我給大同牙醫團隊100分!」 聽見廖女士的語氣難掩興奮、字字句句都透著自信,團隊同仁無不欣喜萬分。 讓大同牙醫陪你走過全口重建之路,不僅補上缺牙,更補上自信,找回生活品質。

林先生/高難度低位水平智齒拔除

林先生來到大同牙醫,進行牙齒矯正評估;經X光診斷,發現下顎兩顆智齒須拔除,牙齒才有足夠空間移動。

這兩顆智齒屬「低位水平智齒」,位置較低、生長方向呈水平,包覆在牙肉中,且與第二大臼齒緊密貼合、並靠近下顎神經,拔除難度較高。

所幸在三峽地區拔牙量數一數二的盧冠廷院長,對口腔神經血管構造相當熟悉,以豐富經驗與熟練的技術,順利拔除兩顆智齒,讓林先生邁入矯正之路!

支小姐/複雜齒切除術

此病患特地從新莊過來,由其他醫師推薦轉診,聽說是魔王級的智齒,沒有醫師敢碰,盧院長經驗豐富,專精微創植牙及智齒手術,在輔大醫院也是專門處理各類型高難度智齒,這個Case手術時間約10-15分鐘,病患術後相當滿意,感謝複雜性智齒拔牙專家盧醫師的精湛手術,幫助他順利拔除心頭大患。

複雜齒切除術

病人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