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一日速定植牙All-on-4 讓吃東西變成快樂的事

一日速定植牙All-on-4 讓吃東西變成快樂的事

植牙手術後馬上裝假牙,一天就搞定!這在十年前的牙醫診所可能還做不到這樣的技術,不過現在做到了!新北三峽大同牙醫院長盧冠廷醫師接受了一名中年婦人的案例,進行一日速定植牙,以All-on-4全口重建的方式,讓婦人早上就診,當天晚餐便可以進食。

這名婦人因為下排的假牙搖搖欲墜而感覺十分不舒服,於是請女兒帶她去看牙醫,女兒說:「媽媽下排的假牙是由一顆牙支撐,檢查後發現是那一顆牙在搖晃了,媽媽覺得不舒服,所以帶她就醫。」

大同牙醫院長盧冠廷醫師表示,這名婦人上下排都缺牙,這天預計下排採用固定式植牙,讓她術後馬上可以進食,在一天內就可以完成。

上午九點四十三分,盧冠廷院長準備為婦人進行「一日速定植牙」全口重建All-on-4,盧院長說:「手術通常安排在早上,患者到診所後,我們會再將植牙流程的細節做最後的確認,並會同麻醉科醫師到場跟家屬說明手術過程,接下來便進行手術。這位婆婆採用舒眠植牙,手術的過程,她都是在睡著、很輕鬆的狀態下完成。」

上午十一點二十五分,盧冠廷院長完成植牙手術的部分,「整個手術過程不到兩個小時,比預期中還順利,原則上患者今天晚上就可以好好吃飯了。」

中午休息後,盧冠廷院長為婦人當場製作假牙。因為剛做完植牙手術還有傷口,患者會先試戴假牙,找回咬合的感覺。假牙做完,在試戴後適應良好,患者就可以返家。

經歷一日速定植牙治療的婦人,揚起微笑、露出牙齒說:「我本來是裝活動假牙,但是覺得植牙比較好,早上來手術,感覺很輕鬆,植得很不錯,到了下午做假牙,反而比上午累一點。」盧冠廷院長解釋:「婆婆覺得手術比做假牙輕鬆,是因為她是做舒眠植牙,手術過程在睡著、放鬆的狀態下完成。到了下午做假牙時,她得配合我們團隊指示張嘴、閉合,相較之下,的確比手術『累一點』。」

一日速定植牙雖然在一天內讓患者有牙齒可用,然而盧冠廷院長帶領專業的醫療團隊,在進行手術前會針對個案的治療方案與流程細節開會討論好幾次,「All-on-4對患者來說是很棒的技術,它縮短傳統植牙本來需要一兩年的時間,並減少手術的次數。這麼棒的技術慢慢讓越來越多患者可以重拾吃的樂趣,找回年輕時的外貌;不管是中年、老年人的生活中,讓吃東西變成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全口重建是什麼?

全口重建,是針對病患的口腔現況,量身定製治療計畫,透過整合牙周治療、假牙贗復、植牙、牙齦整形、矯正……等各式療程,幫助因牙周病或外傷,造成牙齒嚴重缺損、全口無牙的患者,重新建立起牙齒的外型,並恢復口腔功能。 若您也有缺牙的狀況,想恢復正常飲食與自信,歡迎前來大同牙醫診所進行諮詢。

一日全瓷美學中心